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党委宣传部开展“视频拍摄剪辑技术”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来源:

本网讯(文/官梦琴 图/刘家禧)6月9日下午,我校设计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鄢用好应邀在融媒体中心会议室,为学生记者作了题为《视频拍摄剪辑技术》的专题讲座。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计颖主持讲座。

讲座上,鄢用好以学生记者拍摄的视频作品为切入点,围绕“同学们拍摄剪辑中出现的问题”“优秀作品的拍摄剪辑手法”及“拍摄剪辑中的注意事项”这三个方面的内容展开讲解,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视频拍摄剪辑课程。

鄢用好表示,在视频的拍摄与剪辑中,要注意镜头的变化、整个画面内容与节奏的起承转合,同时镜头的组接要符合人眼的观察视角,并要关注单个摄影画面的美感以及它丰富的含义。

鄢用好还为同学们展示并讲解了一些优秀作品片段。她建议,同学们平时要多观摩优秀的影片,拟定拍摄计划并实地调研,常做拉片练习及绘制分镜头表,同时要行交流总结,互相学习拍摄剪辑技巧与经验。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的学习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使自己对视频拍摄剪辑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鄢用好,设计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学在读博士。曾两次荣获景德镇陶瓷大学“我最喜欢的老师”称号。其作品曾多次获得省级数字艺术双年展一等奖。

(责任编辑:兰茜 审稿:徐胤嫚 兰茜)

赣景备2-4-3-2002185  版权所有 ©2004-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  电话:0798-8499000  邮政编码:33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