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第九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7浏览次数:来源:

本网讯(图/张诗莹 文/程佳利 庞缘)自9月5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以来,我校通过在教学楼、图书馆等公共区域播放网络安全宣传片以及摆放展板、融入开学第一课等线下方式,以及组织学生积极参与网络安全宣传周云展览、“赣育杯”网络安全大赛暨第五届高校网络安全教育技能大赛等线上形式进行网络安全宣传,引导师生广泛参与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9月6日下午,在第九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当天,我校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在图书馆开展第九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并现场进行网络安全承诺签名、发放网络安全宣传资料以及开展网络知识安全讲座,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银娇来到现场并签名。

活动中,通过发放《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资料普及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网络安全法律法规、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刷单兼职类诈骗、网络暴力防治、个人信息保护、网络威胁等网络安全知识,旨在增强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号召大家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9月6日下午,我校将网络安全教育融入新生入学教育,由党委宣传部联合现代技术教育中心邀请了网络安全专家深信服和吴辉辉,为新生作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讲座。

活动后,2022级外国语学院新生刘倩谈到,“通过学校网络安全的宣传,我懂得了更多网络信息安全的知识,要提高网络信息安全意识,严守网络信息安全底线,让网络成为便利我们学习生活的工具。”“在今天发放的宣传手册上面,我看到很多关于网络诈骗这一方面,诈骗犯利用我们大学生对于赚钱的渴望,通过刷单兼职吸引我们参加。以后我在生活各方面也会切实提高防诈骗意识,增强网络安全方面知识。”2020级管理与经济学院温志明说。

据悉,9月5日至9月11日为第九届网络安全宣传周,学校积极号召全体师生共同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旨在增强师生自我防范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与水平,共同打造我校共筑网络安全的坚实防线。

(责任编辑:刘小清)

赣景备2-4-3-2002185  版权所有 ©2004-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  电话:0798-8499000  邮政编码:33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