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景德镇陶瓷大学举行全校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来源: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10月26日上午,景德镇陶瓷大学举行全校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书记李良智主持会议并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吕品昌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李良智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李良智代表学校党委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一是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深入领会,加深理解。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汲取奋进力量;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更好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奋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中走在前列;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确保红土圣地永不褪色;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进一步凝聚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

二是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周密安排,集中力量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在全校迅速兴起热潮。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党员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要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要突出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工作要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核心内容,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常态化学习内容。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重要内容,努力扩大学习宣传覆盖面、受众面。

三是要广泛深入抓好宣传阐释。要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工作,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要依托党政干部、思政课教师、学生骨干等群体,分别组建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工宣讲团和学生宣讲团。下一阶段,宣讲团要深入到教学院系、党政部门、班级社团等,开展对象化、分众化的宣传宣讲。要把鲜明的思想讲活,紧密联系广大干部师生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开展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师生、走进群众、深入人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好大会精神的“播种机”。要加强理论研究和阐释,紧紧围绕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目标、新要求等做好理论研究,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我校落地生根。要营造浓厚氛围,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大力宣传我校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反映干部师生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

四是要健全机制抓好督促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统筹做好结合文章。要进一步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蓝图和目标任务,紧密联系我校实际,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加强对学习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督导,确保大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深化学校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改革、迎接综合考核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用学习成果指导学校改革发展实践,用实践收获检验学习成效。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学校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学校建设成为党领导的坚强阵地,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陶大师生的自觉政治追求。

李良智强调,全校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上,吕品昌传达了二十大报告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党章(修正案)》的修改原则和修改的主要内容以及黄坤明同志参加江西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吕品昌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堪当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党的建设,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各教学分院“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党外代表人士等参加学习会议。

(责任编辑:刘小清)

赣景备2-4-3-2002185  版权所有 ©2004-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  电话:0798-8499000  邮政编码:33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