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党的二十大代表姚石玉到景德镇陶瓷大学宣讲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来源:

本网讯(文/官梦琴 图/赵倩倩 实习记者/钟诗颖 王欢欢)11月2日下午,党的二十大代表、景德镇市委信访局副局长姚石玉来到我校,以“心中有人民 脚下有力量”为题,向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代表共计700余人到场聆听。宣讲会由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银娇主持。

宣讲中,姚石玉用“感恩、感谢、起程、赴京、参会、感受和体会”几个关键词,介绍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盛况,分享了参会感受与心得。“我深深地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自豪,更为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自豪!作为党代表,这次我在北京亲历了党的二十大全过程,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二十大开得非常成功,是一场举旗定向、继往开来、凝心铸魂的盛会,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姚石玉表示,自己倍感振奋,倍受鼓舞。

他谈到,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内容博大精深,自己感受最深的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二是“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重申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时,再次向全党同志提出了谆谆告诫。三是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报告中强调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人民至上,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人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只要心在人民身上,就什么事情都能做好。”姚石玉讲到,自己从事信访工作30年,信访工作一头连着老百姓,一头连着党委和政府。为民办实事,是基层信访干部的政治责任和价值追求。做信访工作的过程,就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过程。为了架好群众和政府之间的“桥梁”,2014年,他在珠山区搭建起‘百姓说事’平台,把信访局搬到老百姓的家门口,激发“两代表一委员”、律师、老干部、老党员等社会力量参与的积极性。“你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就把你放在心里,是我从事信访工作最深的体会。”

姚石玉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胸怀为民情怀;坚持人民至上,树立公仆意识;坚持人民至上,践行为民初心。自己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倍加珍惜荣誉,坚守初心使命,站稳群众立场,牢记人民群众的信任,始终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办法做好群众信访工作,把信访工作做成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最美事业”,不断实现基层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姚石玉希望,陶大师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悟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让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贯穿落实到学习工作的全过程;要坚持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我们的“实干”“奋勇”“苦干”,在新征程上吹响号角,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赣鄱大地落地生根,为奋力绘就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图景贡献力量。

胡银娇在主持中指出,姚石玉代表结合自身经历,为师生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报告,对大家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全党抓好青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青年一代给予热情鼓励、寄予殷切厚望,饱含深情、语重心长。全体青年学生要迅速投入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中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按照党指引的方向健康成长、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责任编辑:刘小清)



赣景备2-4-3-2002185  版权所有 ©2004-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  电话:0798-8499000  邮政编码:33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