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辅导员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11浏览次数:来源:

本网讯(刘小清)2月10日上午,我校辅导员工作会议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银娇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家金、团委书记李明文、各学院(部、系)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各院(部、系)负责人依次就2023年春季学期学团工作打算作了发言。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胡银娇指出,大家结合自身优势和专业特色,对新一年工作作了细致深入的思考,展现出踏实肯干、主动思考、积极谋划的良好工作态度与作风。她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迈向后疫情时代,经济社会发展恢复正常、快速复苏的奋进之年,也是学校全面落实深化改革各项举措、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关键之年。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来谋划开展各项工作,创新思维、务求实效,从现实体验和情感认知上加强思想引导,做好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筑牢思想防线;要把握好后疫情时代学生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任务、新要求,帮助学生回归正常的学习生活,严格纪律,维护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疏导,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营造生动活泼、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要全面落实学校深化改革的各项举措,做好巡视整改的各项工作,学生工作部(处)、团委要主动担当、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推进整改,各学院通力配合,切实把巡视整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同时,用好考核指挥棒,引导辅导员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建设的能力与水平。

就全面落实好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胡银娇指出,要对标对表认真做好开学各项工作,通过辅导员领学、应知应会测试等方式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要提前谋划布局各项常规工作,做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备赛工作,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的规范建设与管理,持续抓好学风建设,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与能力提升;要加强美术思政品牌的培育、宣传、总结、提炼,力争做出亮点、做出特色。胡银娇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希望全体辅导员早谋划、早动手、早落实,积极争先创优,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刘家金、李明文分别对2023年春季学期学团工作进行部署。

赣景备2-4-3-2002185  版权所有 ©2004-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  电话:0798-8499000  邮政编码:33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