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来源: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当前思想政治工作重点,12月14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307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银娇主持。

胡银娇指出,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大学的根本问题,要实现学校中长期发展目标、建设有重要国际影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必须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独特作用。广大教职员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战略论断,深刻领会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任务要求,深刻把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历史新方位和阶段性特征,着力解决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两张皮”现象,最大限度提升思政教育质量。

就进一步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胡银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强化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教师思想政治工作队伍骨干力量作用,提升教职工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水平,聚焦“六要”标准打造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选优配强辅导员队伍,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培养,不断健全全员育人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二是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价值引领,将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校史教育融入到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社会实践、参观体验和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文体活动中去,引导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校荣校,不断加强对课堂教学和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的建设管理,营造风清气正的人文环境;三是要扎实落实思想政治工作重点任务,主动对标学校发展改革大局,紧紧围绕重点指标和目标任务,积极对标对表、主动履职尽责,认真梳理薄弱环节补齐短板,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全力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落实落细。

会上,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对2022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测评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设计艺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团委作了工作汇报。

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赣景备2-4-3-2002185  版权所有 ©2004-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  电话:0798-8499000  邮政编码:33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