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优质短视频和爆款潮客视频创作”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来源:

本网讯(文/王欢欢 图/高瑶 阙小思 杨云晴)3月16日下午,浙江日报潮新闻运营部主管王晶、潮新闻客户端资深摄影师文志浩来到我校,围绕“优质短视频和爆款潮客视频创作”的主题在我校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开展专题培训讲座,为我校师生详细讲解短视频创作。我校视频拍摄爱好者、学生创作者共200余人到场聆听。

讲座培训上,文志浩通过“设问解答”的形式针对短视频创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开展教学培训。他从“创作时应该思考什么?”“想要通过视频表达什么?”“如何利用各种景别来变换场景?”等问题,深入浅出、生动的阐述了短视频创作者将面对的一系列问题,并给出建议及解答方案参考。文志浩着重讲解了拍摄构图、拍摄手法、音效后期等短视频制作的关键要点,通过案例列举、实践演示、理论解读等教学方式,有效提高了现场学生视频拍摄者、创作者的业务知识储备及业务能力,切实完成了专题培训“入门掌握”的基础要求。

王晶向在场学生细致介绍了浙江日报潮新闻客户端,耐心讲解由潮新闻主办的大学生短视频大赛相关赛事内容,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参与。她展示了潮新闻大学生短视频大赛历届获奖作品和具体参赛要求,在现场为同学们解答赛事有关问题。王晶希望,通过本次讲座对于短视频创作的基础教学培训,能有助于同学们创作更加优秀的短视频,并在比赛上获得佳绩。

讲座期间,现场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并提问,在两位资深从业老师用心讲解下收获匪浅,对如何创作优质短视频有了更深的理解,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短视频创作的热情。

潮新闻客户端是浙报集团推进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倾力打造的新闻传播平台,整合了天目新闻、浙江新闻网、浙江新闻、小时新闻三大移动客户端,贯通省市县三级媒体资源,重塑舆论传播格局,重建传媒底层逻辑,重构融合技术与底座。潮新闻客户端围绕“深耕浙江,解读中国,影响世界”的目标定位,坚持移动优先,内容为王,流量说话,秉持强大的原创优质内容生产优势,聚合广大内容“创造者”,“传播大脑”等融媒技术加持,努力打造具有鲜明新时代味、人文味、浙江味的新媒体平台。

(责任编辑:兰茜 审稿:徐胤嫚 兰茜)

赣景备2-4-3-2002185  版权所有 ©2004-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  电话:0798-8499000  邮政编码:33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