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魅力陶大 > 媒体陶大 正文

魅力陶大

【人民网】江西景德镇:留学生热热闹闹迎元宵

发布时间:2022-02-15浏览次数:来源:

景德镇陶瓷大学的留学生热热闹闹迎元宵。吴宝强摄

景德镇陶瓷大学的留学生热热闹闹迎元宵。吴宝强摄

人民网南昌2月15日电 “捏汤圆皮的时候用手往里面按一下,对,就这样……”2月13日上午,在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国际学院的一间办公室内,几位留学生正在老师的指导下包汤圆。大家一边包一边聊天,气氛十分热烈。

为了让这些留学生更好地掌握包汤圆的诀窍,老师们就手把手地示范。没过多久,大家就包出了不少汤圆。包完汤圆后,趁着煮汤圆的间隙,大家又来到走廊上猜起了灯谜。

“灯谜是中国的元宵节一项重要活动。大家来猜下‘像熊比熊小,像猫比猫大,竹笋是食粮,密林中安家’这个灯谜是描述什么动物呢?”

“熊猫。”

“是的,真棒!”

猜完灯谜后,大家围坐在一起,吃起了刚刚煮好的汤圆。

随后,留学生们又组装起了灯笼。在老师的指导下,没多久,一盏盏充满喜气的灯笼就装好了。留学生纷纷向老师展示自己的“成果”。

Dominique Petit是一位来自法国兰斯的留学生,中文名字是夏天意。

他告诉记者,今年是自己第一次在景德镇陶瓷大学过元宵节,也是第一次包汤圆。汤圆非常好吃。通过和老师在一起猜灯谜,让大家更加了解了中国文化。大家还一起看了冬奥会,非常快乐,非常开心,也非常充实。

“这次冬奥会开幕式非常特别,融入了很多中国文化元素,让我们耳目一新。”夏天意高兴地向记者分享了观看冬奥会的感受。

“今年元宵节恰逢冬奥会,让留学生通过观看比赛,进一步了解冬奥会,了解体育运动精神,了解中国民俗文化,让他们通过这里的学习和生活,能够更加热爱生活、热爱中国文化。”景德镇陶瓷大学国际学院院长张婧婧如是说。(秦海峰、甘牧)

原文链接:http://jx.people.com.cn/n2/2022/0215/c190260-35134462.html

赣景备2-4-3-2002185  版权所有 ©2004-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  电话:0798-8499000  邮政编码:33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