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魅力陶大 > 媒体陶大 正文

魅力陶大

【江西教育网】景德镇陶瓷大学:讲好冬奥故事 喜迎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2-25浏览次数:来源:

“北京冬奥会已经闭幕了,一个个运动员让我们敬佩,空中技巧之王齐广璞、青蛙公主谷爱凌……在感受‘Z世代’在北京冬奥赛场掀起青春风暴的同时,也让世界看见朝气蓬勃的中国。”

2月21日,景德镇陶瓷大学体育与军事教学部将“冬奥”赛场上运动员们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鲜活事迹融入开学第一课,为广大师生呈现了一堂精彩纷呈的体育思政课,不断发挥体育育人实效。

“17岁的苏翊鸣、18岁的谷爱凌、24岁的高亭宇……他们驰骋在冰天雪地,用精湛的能力和昂扬的斗志,给国人创造了心灵上的震撼,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崇高的荣誉。” 在体育馆二楼,讲课老师李红通过中国冬奥代表团在本次奥运会当中获得的九金为切入点,讲述一位位奥运冠军选手在平时训练当中刻苦拼搏,奋勇争先的事迹,将“奥运精神”变为丰富的思政素材,激励同学们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课堂中,教师与学生还进行了多次互动。2020级陶艺5班的计文博说道,北京冬奥会既是一个体育竞技的舞台,也是一扇亮丽的“中国窗口”,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的风采。作为青年一代的我,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进而读懂悟透中国体育健儿奋勇拼搏背后所蕴含的“精神密码”,以不屈不挠的精气神,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中再接再厉,勇毅前行,争创新的佳绩。“我印象最深的是张可欣,在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比赛中,她在挑战高难度动作失误的情况下不畏失败,继续挑战这个动作,虽然失败受伤,却赢得掌声。”

2018级陶设陈雅静这样说道,今天别样的“开学第一课”让我感触很多,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彰显制度优势、大国担当,也激励自己学好专业本领,更好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据悉,本次授课按照学校总体要求,采取集中和分散两种方式,面向全校一年级和二年级的同学们,在开学第一周的公共体育课中讲述北京冬奥故事、弘扬北京冬奥精神,这也是该校落实五育并举、推动融合育人的有效举措。

原文链接:http://jyt.jiangxi.gov.cn/art/2022/2/24/art_25536_3869223.html

赣景备2-4-3-2002185  版权所有 ©2004-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  电话:0798-8499000  邮政编码:33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