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思政教育 正文

思政教育

立德树人 培根铸魂——我校举行师德师风建设交流会暨新进教师入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9-17浏览次数:来源:

本网讯(文/程佳利 图/孙全欣 冯勇桢)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教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加强我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9月15日下午,我校在湘湖校区行政楼307会议室举行“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师德师风建设交流会暨新进教师入职仪式。校党委书记李良智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冯浩,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志民,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校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陈丽萍出席交流会。

会上,李良智围绕“为什么要选择做高校教师”和“为什么选择来景德镇陶瓷大学当老师”等问题与新进教师畅谈。他谈到,作为高校教师一是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责主业,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创新“三全育人”方式方法,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二是要胸怀“国之大者”,常怀“仁爱之心”,要具有强烈的家国情怀和坚定理想信念,用“四有”好老师的教师职业风骨,做师德师风的垂范者;三是要有“大学问”,拥有扎实学识,立足教书育人本职岗位,积极融入学校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工作中,增强学校学术核心竞争力,营造良好的崇尚学术氛围,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贡献。

我校优秀教师代表陶瓷美术学院刘晓玉、设计艺术学院龙洲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曾小军分别讲述了自己育人故事,分享了各自的教学经历、育人感悟,并与新进教师展开深入交流。

交流会后,举行了新进教师入职仪式。“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新进教师齐声宣誓,并签署师德承诺书。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处、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校优秀教师代表以及2022年新入职教师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兰茜)

赣景备2-4-3-2002185  版权所有 ©2004-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  电话:0798-8499000  邮政编码:33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