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9-02浏览次数:来源:

本网讯(文/刘欢 图/张诗莹)9月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良智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六次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家校党委班子成员吕品昌、胡林荣、吴本荣、王海波、冯浩、吕金泉、陈云霞、胡银娇、杨志民、曾德生、陈丽萍以及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

李良智在谈学习体会时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和纲领性文献。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认识,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解,具有重要意义。

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良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责任,精心组织安排,制定学习计划,认真抓好落实,做到学习宣传覆盖;二是要充分发挥学校思政课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青马工程培训班等阵地优势,组织党务干部、思政课教师、青年学生骨干深入班级、社团等,开展形式多样、覆盖广泛的理论宣传,在官微、网站、校报等媒体平台,及时刊登学习动态消息、宣传典型经验做法,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三是要切实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从中找到推动工作的方向、路径和措施,不断增强为陶大“勇挑大梁”的行动自觉,认真做好当下迎新、疫情防控、学校综合考核以及省委巡视等重点工作,担当起陶大人的责任与使命。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吕品昌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为我们推动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赋予了强大能量。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在“找准方位、提高站位、明确定位、把握本位”方面深思细悟,注重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促进各学科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党委副书记胡林荣,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志民在会上结合学校发展和工作岗位作了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文华教授在学习会上作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辅导报告。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了《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了易炼红同志在参加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活动时的讲话精神和《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领导干部“重品行、净圈子、作表率”宣传教育提纲》等。

赣景备2-4-3-2002185  版权所有 ©2004-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  电话:0798-8499000  邮政编码:333403